Ireland 2015 Day 1,2

first stop: Portumna
愛爾蘭~充滿了音樂與美景的地方,我們終於在Pinky來到英國將屆滿三年之時造訪了。

到都伯林機場海關,才嘰咕嘰咕幾句officer就說Pinky的英文很好,開啟了這趟“你的英文很好”之旅~ 不過機場的Sixt櫃台有點忙亂,親切的大姨弄了好一陣子才搞定我們的車,由於只有兩個人不想再多花錢升級,最後我們又拿到了六月時開過的Renault Captur,只是這次換成柴油版,剛好配合比較長的里程省點油錢。
通過最後一段道路封閉的考驗,第一天抵達溫馨美麗的民宿已是傍晚,享用主人招待的下午茶後稍微休息,就走到附近街角的Modena義大利印度雙菜色餐廳用餐。雖然說菜色和長相都很印度,但老闆其實是孟加拉人,也待過亞洲不短的時間,跟我們聊了許多他的經歷,當然Pinky又再度獲得英文很好徽章一枚~

Untitled
美好的早晨,在舒服的床上醒來,透過窗簾的陽光和房間的顏色都那麼恰到好處,彷彿來到孫燕姿「完美的一天」歌中的情境,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呀….
IMG_3587
享用道地”Irish”早餐,不過怎麼看都跟British早餐很像XD 拜Pinky的英文所賜,和親切的女主人和酷酷幽默的男主人又聊了一陣子,據說我們是這兒第一對台灣客人,也因此有榮幸在門口和女主人合照留念。

Untitled
從民宿門口看出去,天氣真好……住在這裡應該就不會有太多的物質慾望了吧?
Untitled
附近房子都很漂亮,也比倫敦一般英國房子寬敞的多(戰)

Check out之後前往就在市鎮旁的Portumna forest park健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愛爾蘭多到不行的古建築廢墟……
Untitled
Untitled
Portumna是前往愛爾蘭西部的門戶呦,也是我們停留的原因。

Untitled
平緩的步道,新鮮的空氣….
Untitled
樹蔭下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胡,聯想到德國基姆湖島上風光。
Untitled
當然牛群也是不能少的:P

中午來到killaloe這個與Ballina一橋相隔的小鎮,主要目的是瞧瞧愛爾蘭最後一位High King: Brian Boru出生及統治愛爾蘭所在。
Untitled
搜索一下停車位、解決廁所和進食兩大生理需求後再散步去,沒想到午餐太豐富,不想浪費食物只好還打包外帶,準備當晚上的點心。

killaloe市街就在River Shannon旁的小丘陵,我們沿著Pinky查到的探訪歷史路線走,過橋沒多遠是一間古老的教堂。
Untitled
Untitled
往上走離開接到後是河邊高處,可以眺望對岸的Ballina,身後有許多迷人的度假小屋。

下到岸邊看看High King受洗的古井,最後沿著河邊運河走回單行橋。
Untitled

最後抵達第二天落腳處,靠近Quilty的海邊,正值夕陽西下,幸福人在天涯……
Untitled
安頓好之後也有下午茶招待,和民宿奶奶及回來幫忙的女兒聊聊天,得知原來她也是在學術界工作,順便再收集英文認證一枚。本以為今晚客人不多,沒想到又來一群法國重機騎士團,而且大部份團員是中年女性,除了佩服他們這麼遠的壯旅外,也深覺國外的休閒文化真是相當多元啊。
Untitled
這晚昏睡了一下後,晚餐就真的請主人幫我們加熱外帶午餐解決了,也算省了一點錢吧XD

Comments (7)

fifi十月 30th, 2015 at 9:27 下午

根據我聽演講研究speaker經歷心得:只要待過英國幾年,英文都是水準之上。

fifi十月 30th, 2015 at 9:29 下午

期待pinky有朝一日的演講!!

FIFI十月 31st, 2015 at 7:32 上午

但這樣說好像又怪怪的,PINKY本身學英文的確也相當的努力。環境條件和本身努力的結果囉!!

zeta十月 31st, 2015 at 10:56 下午

True true…. 😛

pinky十一月 4th, 2015 at 5:50 上午

我的英文沒有很好,那是偽British accent騙人啦。

至於那個Irish早餐跟British早餐之疑惑。
設想如果有外國人跟你說台式早餐吃油條,吃粥
不就是閩南(如廈門)早餐嘛。
如果是我應該會跟他翻白眼。

我的經驗感覺歐洲人打從心中覺得我們的生活方式,
就是我們的文化的比例比東亞人高。
所以我也慢慢理解為何英國人會說咖哩是英國食物了……

FIFI十二月 23rd, 2015 at 1:11 下午

樓上的最後一段我有點看不懂耶~~可以再說明嗎?

pinky二月 28th, 2016 at 9:07 上午

啊,發現一直沒回答fifi的問題。這可以從兩個方面說:
1. 什麼是文化?19及20世紀英國對文化的定義,有一番激辯及之後的激變。
本意欲保衛所謂人類文化的精華:high culture:純文學,純藝術,哲學等專屬於貴族的文化,不被工業革命+基礎國民教育推行造成的下流品味普羅流行吞噬。然而一個世紀的論辯研究思考卻讓文化就是人們生活方式成為人們,從大眾到學者,對文化定義的最大公約數。這點,被多次殖民,被教育“文化”需有“正統”的我們台灣,還在尋找自己的答案中。
2. 那用這種觀點去看,什麼是愛爾蘭文化,Irish融合在英國殖民經驗,有與British breakfast及相近的菜單,但這些食物也已成為愛爾蘭人生活方式超過百年了,當然可說是愛爾蘭文化,所以當然叫Irish breakfast
同理可證,酒吧都吃得到的Curry當然是英國食物啊。所以我們可以說,中國文化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不卑不亢,合情合理。

Leave a comment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