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Team的主人:Dan & Kyoko 和 我們

寫在前面:

這趟冬遊北海道準備時間少,在phyphy及胖胖的網誌發現狗雪橇行程時,

距離出發剩不到兩星期,許多提供狗雪橇行程的網站自然都show已額滿。

不會日文又不死心的我最後在英文網站hokkaidoexperience.com終於訂到位在鷹栖,

旭川附近一個小村莊的狗雪橇行程。

回想起來,應該是因為男主人Dan是加拿大人,才會把訂位訊息也放在英文網站。

而我們,也因此在日本得到一次全英文狗雪橇駕駛教學。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上場前,Dan先教導我們駕乘狗雪橇教戰守則:

1. 不用命令狗狗跑,因為牠們生來就愛跑,this is their life!

2.所以第二點就很重要,正式上場時,Dan and Kyoko在前面雪上摩托車領頭,一看見Kyoko在前面比停的手勢時,請務必用吃奶的力氣,死命踩住煞車;不然領隊狗狗慢下來後,中間和後面的狗狗拚命衝,就會撞成一團。

3. 記住,吃奶的力氣啊!踩住煞車要乾脆,重心還要記得下壓及後拉,不然你還是會被牠們拖拖停停,更危險。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4. 轉彎時請記住關鍵字:騎腳踏車。是的,移動重心的方式就像騎腳踏車一樣,請不要手和身體分家不同向,會翻車。

5. 隊中如果一隻狗狗突然自己停下來,表示牠要”噗噗”了。請記得吃奶的力氣。免得其他狗狗不耐先啓程而隊中大亂。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6. 上坡時請以慣用腳向後踩踏雪地,施反作用力幫助狗狗爬坡。領頭狗狗會回頭確認你有沒有表現出力的誠意。如果有,牠會微笑著,心甘情願地載你跑完此程;如果沒有,牠就會轉身帶領眾狗狗去咬你!沒有啦,但是會意興闌珊的跑完下半場就是了。

7. 就算你是駕駛狗雪橇的天才,第一次下場,就刷新本場地新紀錄。也請不要在狗雪橇移動時揮手致意。隨時可能有突發狀況,會讓你從雪橇上掉下來。

講解完畢,我們到戶外準備開始。我們是一次一人駕駛,另一人則搭雪上摩托車,可以幫對方拍照。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狗狗們似乎感覺到等下又可以活動筋骨了,牠們很興奮,又叫又跳。

自告奮勇先上場的我,此刻感到頭腦一片空白,剛剛在小屋上的所有課程已全部化成白霧飄走。

Dan開始解釋等下要如何解除固定器及鬆開煞車,

我開始心想,會不會昨天甩尾大難不死,今天等會要在這摔成腦震盪呢?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第一次演練,看到”出發”手勢,我僵了一秒,下踩。固定器沒有成功解除。

Kyoko似乎看出我在緊張,她走到我身旁,

英,日,body language交雜開始重新教我。

Dan等了半分鐘,走到我們身邊,說:Kyoko說英文,會讓人越聽越不懂,有時候連我都聽不懂。

他示意我及Kyoko: 上場試試就知道啦!

我心中說:Kyoko,別走~, 嘴上微微笑說:ok, let’s do it!
Moonlight Ladies dog sledding

狗狗們用身體表示,快點,快點,我想跑步!

2 Comments on 2011北海道狗雪橇初體驗(上)

  1. fifi says:

    超棒的行程…
    好羨慕!!

  2. pinky says:

    北海道真是四季都美,都好玩,

    fifi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