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故事時間

隨著新的學期開始,姐妹倆都升了一個年級,課後作息也做了一些新的安排。回家的時間晚了,課後也多了英文的學習時間,回家之後,有時有英文功課得複習,姊姊學校作業量也增加不少,像前半年那樣每晚聽媽媽唸英文繪本故事的時間便少了。回想起來也是一段辛苦但是親密的回憶,翻翻記事本,有紀錄唸過的繪本就有幾十本呢,加上圖書館亂借忘了紀錄的,可能將近一百本呢!(驕傲)這幾個月孩子入睡之後常常就是捧著書先惡補繪本裡我也不懂也不會唸的單字,隔天才有辦法讀給孩子聽。其他自己的嗜好,家務,很多都丟在一旁暫時不管了。但孩子願意坐著聽的時間到了後面幾個月,的確慢慢地增長,也沒那麼排斥媽媽說英文這件事。媽媽內心其實是非常開心的,而自己也因此跟著接觸到更多好書。

而現在小孩願意開口吐出英文單字的次數增加了,對英文的接受度也進步了,我決定把她們交給專業的老師試試看。自己也空出時間來做一些這段時間為了陪讀英文而擱下的事。

睡前的故事時間,前幾天無意間拿起一本『水孩子』來讀,發現自己也唸得津津有味,於是決定接下來要轉戰兒童版的世界名著故事,把自己也沒看過的世界名著趁機來唸過一輪吧,科科。

英文紀錄(2019/05)

妹妹依舊把任何事都變成她的畫畫課。這個熱愛內褲的外星人繪本,第一集是在Amazon上看到很高評價買的,但其實我沒有太喜歡,裡頭好多生字對媽媽來講略顯困難(哭)沒想到它彷彿真的很紅,英國竟還衍生出給小朋友的舞台劇XD最近入手了另一本二手書,感覺跟外星人變熟了一點,所以媽媽接受度高一些,開始覺得有趣(雖然單字仍一堆)。不過小孩聽了一次就跟它說掰掰去畫畫了。

英文書單紀錄(3月底)

我突然好感激自己曾經拍下上一篇文章的照片,因為距離還沒一個月,我居然已經忘記妹妹有畫過這張畫了><~

總之,我把圖書館裡有的Harold其他本書都借回來中英文夾雜唸過一次了。妹妹並沒有重複點播的意思,所以聽過一兩次,就把書都還回去了。而且越唸越覺得自己英文實在好糟,這樣繼續讀給小孩聽,真的是好事嗎?@@

但,我們開啟了另一個新系列,「Fly Guy」。有朗讀CD,太好了。妹妹需要翻譯,每次仍央求我說給她聽,妞妞聽我唸過幾次後,我就放生她叫她自己聽CD去了。兩姊妹頗喜歡這系列關於一個男孩和一隻蒼蠅的故事,連媽媽自己都覺得有趣,一本接著一本唸,所以原來試水溫的5本聽完後,馬上又補充買了一套15本的(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多?),但其實沒幾天就看完了。

親子英文學習

無標題

我家妹妹不管派給她什麼功課,最後她都會把它變成畫畫課?!

今天唸了這本Harold and the purple crayon系列中的Harold at the North pole給她聽。一邊聽一邊咕噥著她也想要一支神奇畫筆,故事一結束,馬上就拿著書興沖沖地到一旁畫畫去了。麋鹿是否學得很相像呢?XD看來我還可以去圖書館找找看有沒有其他Harold的書囉。

2018聖誕節

48411708_1740751819364093_3734747047698366464_n

今年聖誕節媽媽內心最感動的無疑是陪小孩讀了幾本關於聖誕節的小金書。前陣子買了一箱二手小金書,一直不受青睞,想說大概與之無緣了,沒想到在一個偶然的夜晚,剛從日本迪士尼玩回來對裡頭的遊戲仍記憶猶新的女孩們,居然願意聽媽媽的破英文讀小飛俠的故事。這是妹妹與小金書相遇的開始。
然後,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氣氛之下,我又順勢追加了這幾本故事。感謝她們終於願意聽我一句破英文,一句中文的唸著故事。(孩子啊,不管妳們將來英文程度究竟會如何,媽媽實在已經盡力了)其實說來也好玩,本來想說關於聖誕節的中文繪本已經被我們看得差不多了。沒想到這幾本年紀都比我大的小金書經典故事,反而讓我第一次了解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的完整故事及典故,媽媽自己也唸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在期待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同時,我想是更豐富滋養了節日對孩子們的意義。
英文,這世代必要的外語學習,一路陪著妳們看著妳們跌跌撞撞的過程,我會永遠珍惜這一段時光。

新的一年,陽台的開始

無標題

又是陽台花園的文章啊XD

總之呢,我把新買的花器填好土,種上新年應景的花卉了。水仙,鬱金香和葡萄風信子。如果不是家裡已經插了風信子的切花,我也還想種風信子,因為她實在是超香的。水仙和鬱金香我其實之前還沒種過,來看看今年會不會成功。另一個同樣的花器,我打算來種幾株草莓,去年草莓其實有結果,但是後來濕度太高,最後草莓長蟲爛掉了,今年再來挑戰一次。其實我本來還想種點菜的,但我這人,從開始發想想嘗試到實際動手做,常常得要花上好久的時間XD 所以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會開始種菜^^

旁邊去年婆婆給的一盆茶花(還是茶梅?)也準備要開了,前陣子我幫她換了大盆,撒點開花肥。陽台上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香氣可聞,真是幸福。

小花園

無標題

種了兩年(好像)的野薑花這幾天居然很神奇地開花了。就在我不久前心裡曾浮起想把它棄養的念頭之後,花草難道住久了也能感受到主人的心思啊?XD

不管如何,總算是又完成了一項挑戰。陽台今年花況異常得好,從最早的雞蛋花,到豐收的洛神,連剛養不久的蘆薈,都被我拿來成功入皂啦^O^接下來還等著含苞的茶花開…

看來,就剩下繡球花得繼續培養感情了……

演戲

許久沒看到孩子演戲了。

今天,妞妞導了一齣『睡美人』,和妹妹合演。我看完嚇了一跳,居然有四幕!

第一幕

兩個人演國王和皇后

許願希望有個小孩,然後皇后就懷孕了。

第二幕

小公主的慶生派對 (妹妹躺在地上當baby)

眾多仙子對她獻上祝福,卻被一位沒受邀請的仙子下了咒語,在15歲生日那天會碰到紡錘而沉睡100年。

第三幕

公主15歲生日當天

妹妹飾睡美人,妞妞飾紡紗的壞仙子。睡美人一碰到紡錘就倒地沉睡了。(還真的有紡錘道具!)

第四幕

妹妹飾睡美人(繼續倒地睡覺,她的角色好輕鬆)

妞妞飾王子(她很誇張耶,一人飾多角,還不停的變裝,然後兼當旁白)

就是最後王子來親醒睡美人,然後手牽手去結婚的結局啦。

 

ㄜ ,媽媽有嚇到。留作紀錄。

掉牙

妹妹掉第一顆下門牙 5Y4M。

後來過幾天,溜滑梯撞到牙齒,又掉了第二顆下門牙。

下排的臼齒則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出來的XD直到某天刷牙她在喊痛,我一看,兩邊都在冒牙齒啦@@

 

妹妹又在飆車了~

 

游泳

無標題

這個夏天,好像所有的小孩都在學游泳。

本來也計畫帶她們去,無奈姊姊一開始拒絕。

沒想到,在樓下游泳池,姊妹倆和鄰居玩著玩著竟學會了把頭沉入水裡憋氣。妹妹迫不及待地想甩開臂圈往前衝,姊姊雖然一直喊怕水,其實被逼著也很快就跟上了。膽子總比實力大的妹妹,這下又開始嚷嚷著自己很厲害,一下要學這一下要學那,一直放比姊姊早學會游泳之類的垃圾話,一度還把姊姊給氣哭。其實姊姊個性就是謹慎,要邁開第一步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妹妹這種魯莽個性,在泳池裡才是需要特別注意看著的那個小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