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重新設定了IFTTT

不知道設定好IFTTT之後會不會哪天又斷了
還是得手動上來調整,不然文字會通通擠在標題列。

睡前emo

View on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p/CvM_4rbLqj0/

睡前通常不吃點心。

R剛剛打開零食櫃,笑笑的說:「因為我現在需要,有點emo」明天要去台北複賽,有點壓力。

「我會雷爛我的隊友~」R笑著哀嚎。我拍拍他的背,安心睡覺吧!我陪你(北)上去。

慢吞吞的颱風直到夜晚才風大雨大起來,希望走快一點,明早我不想在暴風圈中趕高鐵啊!(如果是也太emo)

#分不清小八還是小九總之可愛
#emo也能邁步向前

民宿的貓

民宿的貓,優雅大氣!

View on Instagram

 

黑糖搬家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qL6y0y

黑糖不進籠讓我很焦慮,工期就要結束,我要怎麼帶她回家呢?一推屁股她立刻放棄零食扭頭就出籠,如果讓她瞧見豆花大聲哀嚎的在籠子被帶出去,戒心只會更高吧?

調整外出籠訓練頻率增加成一天兩次+言語溝通(知道沒啥用,但忍不住碎念,噗)。回家的那天清晨,剛被貓叫起床,忽然想說別放飯,直接用零食看看黑糖進不進去,當豆花很順利走進籠吃餅乾的那一瞬間,黑糖比平常更深入外出籠一點兒,我一手推屁股一手關門,成功!下一秒鐘就又是兩貓爆炸大吼與撞籠子,從天而降再多餅乾也沒心情吃了。速速蓋上浴巾開車送貓回家,這是最重要的「行李」,其他東西都可以慢慢收拾,有貓的地方就是家啦!!

本以為又要好幾天緊張的模樣,畢竟家具擺設、重新油漆粉刷後感覺就像新家似的。只見豆花再度飛也似的擠進黑糖籠子想抱團取暖,黑糖大剌剌走出籠巡視起客廳,一點兒也沒理豆花的意思。豆花窩幾分鐘後也出來四處觀察,跟上回判若二貓。雖說貓咪記憶號稱只有幾天這麼短,但觀察回舊家的反應,即使離開11天,好像還是有點兒印象,至少立刻開始巡視環境,也不像驚弓之鳥一點聲音就躲藏。

這次搬家讓我明白,將來如果打算出國玩,還是請到府貓保母來照顧比較好,兩位緊張大師去住貓旅館應該壓力爆棚,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吧!

#希望永遠不用再搬貓真的太累了
#glimmer

帶著貓搬家

帶著貓短期搬家真是大工程,全室換冷氣也是(蓋章)

原文連結

繼續閱讀 »

塵埃落定_C

終於~塵埃落定。原文連結

從去年的逃避到今年的不得不面對,很長的一段歷程。今年本還想再逃,被自家老哥惡狠狠的眼神殺還有老師的溫情攻勢給擋下。

準備初賽作品那兩週都不知怎麼過來的,對自己能力的不信、想用最小力氣應付過去,覺得壓力太大想退賽又有不能退的理由。我的心情像搭雲霄飛車也像洗三溫暖。

感謝許多人的護持。隊友年紀雖小,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和穩定努力的狀態帶給C安心的底氣,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戰。隊友的媽媽包容我家孩兒各種反覆,老師一路以來的鼓勵與堅持,還有哥哥分享自己上一屆的經驗,特有的幹話式加油,另外在debugs上也幫忙不少。

看著C從起初不情不願、跟隊友合體之後漸漸讓初賽作品完整,也驚喜隊友的能力正好互補他討厭的畫圖,感受到有隊友真好。

本來說只交初賽作品,不比複賽,真的得知結果又改了心意,原本對集訓很排斥,到最後一邊唉一邊收裝備,還是完成了。比賽當天看兩孩一大一小的身影,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坐在一起,為了最終作品努力,還一起上台完成口頭報告,走出比賽場地,我真的感覺到滿足,如果還能有個佳作,那就錦上添花的完美了。昨天下午公佈成績,感謝老天爺成全,孩子深深呼了一口氣,眉眼含笑。堅持下來的成就感,是參賽最大的意義。

看著二孩各自走過,我有更理解福媽說的:「不管有沒有得名,參加過比賽的孩子就會進化,變得不一樣。」堅持下去、完成一件事、看見別人也看見自己的修煉。

然後,就像黑糖這樣癱軟耍廢一下,好好生活的實踐者,😄

#glimmer
#一邊家中整修一邊備賽的日子終於快結束了
#黑糖在C懷中姿勢總是有種喜感但黑嚕嚕拍不太清楚 – https://ift.tt/ZSGTysH

和R看電影

原文連結
今天,早場跟好姐妹一同衝了流麻溝15號,喬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揪成,拉上剛好放假的老公與老大,宅宅R居然願意一起看這部真是讓人覺得欣慰啊!
散場時爸爸講話也有點鼻音。
R:「你有哭?」
爸:「你沒哭?」
我捏著衛生紙,忍不住撲哧,沖淡了一點沈重與哀傷。

中午接著中哲讀書會,這個月主題是「法家」,原定的第一階段快到尾聲,即將邁向二刷(!!)聽夥伴從不同角度分享對法家的理解,我也因為選題的關係好好的把馬基亞維利的君王論給讀完,跟韓非子做點對照,即使做slides的時候覺得永遠不滿意,討論後總是心滿意足,好珍惜這個能腦力激盪又暢所欲言的地方。

很滿很豐盛的一天。

#glimmer – https://ift.tt/jF6TZ5A

塵埃落定的前傳

原文連結
看他這幾天常常眉頭深鎖,時不時在房間好一陣子不出來,悶悶不樂又不肯多說,終於在昨晚睡前有了些微變化。

他說:「我努力了,可是寫不太出來,覺得前途無’亮‘。」

以一個不太表露心情的好好先生,講這麼多字、這麼深真的很罕見。

哥哥提出要幫他看一下現有的成品,我提出要幫忙問問老師可否單獨協助釐清問題。他搖搖頭「剛開始以為自己可以,但現在我已經沒有動力了。」

難免有點遺憾,但能夠敏感到自己的困難、承認、表露,都需要勇敢,而堅持到底,又是另一種勇敢。不論C如何決定,我都想支持他。

以我的角色要做到過程重於結果,並沒有想像中容易,還是難免會陷入「這樣是不是太容易放棄?半途而廢變成習慣可怎麼好?」提醒自己專注於當下,不要延伸太多想像了。逃避也是一種應對方式,沒有好壞,就是一種方式。

能貼近跟自己的情緒與狀態在一起,成為一個真實的人,是我的初衷,這些都是過程,有些坑巴,難免的。

#圖文不符之一時找不到什麼照片最近太懶得拍照了
#成為真實的自己
#glimmer – https://ift.tt/jxZUCeW

教學瓶頸

這幾天有點沒力氣的感覺,不知道是季節交替還是天體運行,想如同黑糖這樣歪著。

教學遇到瓶頸,三角函數還能怎樣呢?畫圖+思考+手算就會有感覺,得動手寫下,親身經歷計算過程的坑坑絆絆,才能真的get吧!純然用腦袋想與算完,我自己都做不到,也沒法教。

#又開始刷洗物品的靜心
#剛完成亮晶晶的烘碗機內架 – https://ift.tt/CdTjnqe

閱讀紀錄

最近(應該超過一個月)讀完的幾本書,翻翻手機照片組個圖,不太完整但總歸是個紀錄。原文連結

化學秒懂那本挺好笑的,好多幽默點但小孩應該不容易get

錢的歷史,在這通膨+快速升息的年讀來真是挺貼合的。

這個年紀會開始回顧與展望自己想要的人生,透過閱讀的過程小小整理了一下。

最後,相見恨晚(但其實已經很廣泛出現在近期財經書的內容)的行為經濟學,我要去找續集來看。今天正好排了圖書館行程,書也在館,正好!

按發文鍵前想到上週剛剛讀的「沈默到頂」,這本是大孩閱讀課的選書,故事精彩刺激,能熬過有點悶的第一章後就一口氣讀完捨不得放下。我對「沈默」的力量有了不同的看法,不過伶牙俐齒的R挺討厭沈默,畢竟是他最在意的點之一。

#悦閱讀
#有閱讀器但還是愛實體書的手感 – https://ift.tt/Ej23ulY

←Older